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影評】藥命效應

藥命效應
看完這部片的我 完全被飾演男主角的演員─布萊德利古柏煞到

導演說艾迪這個角色除了布萊德利古柏來演 他說他找不到更好的人選

原因是他擁有專業級的語言知識 書又讀的很多 學習能力也很好 所以導演才會選擇他

我一直講演員真糟糕


一顆小藥丸可以讓你飛上天 也可以讓你下地獄

這顆藥丸叫做NZT 吃下它你的感官知覺會比之前靈敏 而且一般人只使用到大腦的兩成

吃下它 會發揮到大腦的全部 會讓你學習能力變超強 處理事情事半功倍 思緒超清晰

它可以讓你變成有錢人、萬人迷、考第一名、快速升官 這麼棒的東西任誰都想吃上一顆

但就像毒品一樣 你不吃它跟吃太多都會有副作用 有利必有弊 很多事物都是這樣


所以除了副作用外 還有其他人知道這顆小藥丸的神奇作用

就會想要搶奪 搶奪藥丸當然也隨之帶來殺機

這也是這部片好看的地方 如果都只看到艾迪過的很好這部分 不是挺無聊的嗎!?

這裡算是這部片刺激片段的點

吃太多與不吃都會帶來副作用 艾迪該如何抉擇? 我覺得這部分沒有拍的很明顯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內心的爭扎沒有拍的很明顯 可能因為是商業片的關係吧

所以著重在搶奪藥丸這些比較刺激、動作的片段上


我蠻喜歡艾迪吃下藥丸後藥效所呈現的效果 導演使用拍攝細節的手法

使用我們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 把它放大 看的更清楚

讓你感受到原來吃下這顆藥丸是這樣的感覺 而且配樂也好聽 所以我喜歡這個片段

但我不喜歡吃多藥效的副作用 萬花筒效果片段 我看了都眼花...


這顆藥丸你吃下它 你會比一般人更有優勢 就像超完美版的自己

但如果今天你沒吃它 那你跟一般人就沒有兩樣

艾迪一步登天就登上金融界的新星 靠的是NZT不是在金融界打滾的經驗

所以才會加入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角色 對他來說是職場上的對手? 我在片中看不出來是對手

只有在後面的片段才看的出來 我覺得會有這麼一個角色 就是要呈現跟艾迪的對比

職場經驗的老手 V.S 靠NZT超完美版的自己

這邊的片段並不是想告訴你什麼道理 只是要呈現這兩人的對比

所以不要從這部片去找這個片段是要告訴我什麼?


我覺得這部片只是一般的商業娛樂片 它就是用來娛樂你 打發時間用的

所以我覺得看這部片不需要太認真 它也不會從中告訴你什麼道理

跟著片中劇情的節奏看下去 就會覺得它是一部好看的片

這部片對我來說不難看 但也不會讓我說超好看 你一定要看的那種片

我只能說是整體都不錯的一部片

如果你主要是看布萊徳利古柏也是可以的ㄎㄎ

畢竟在裡面都是帥氣到不行的他(除了犀利哥的他)

而且要我推薦別人看這部片的主因 會是因為布萊徳利古柏的帥氣 一看就會愛上(夠了!XXD)

最後奉上布萊徳利古柏可愛的說中文口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