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影評】127小時

127小時 127小時
又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本片為驚悚、劇情片類型

我想說能把這部片拍的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是很厲害的一件事!

因為劇情是在說主角艾倫 去大峽谷遊玩

一個不小心失足 跌落到一個不會被人發現的地方

然後手被鬆動的石頭壓住 拔不出來 無法動彈

這時只有一個演員在撐場面 沒有人跟他對戲 但卻不會讓人看了覺得無聊



導演把劇情處理的很好 用一些音樂跟求生方式還有艾倫的幻想、回憶一些事情

讓你覺得看這部片不會無聊 然後艾倫本身的個性也不會讓你感到無聊

如果今天把音樂拿掉 那我會覺得這部片會變很乾

然後有些劇情的述說 是靠回憶事情來跟觀眾說 因為這樣...所以現在怎樣...

當電影只有一個角色在撐場面 那麼這個角色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

靠著放大的拍攝手法 讓你知道他現在要做什麼

總不可能跟觀眾說:我現在要喝水 那會很蠢 又不是在主持什麼節目之類的...


雖說是劇情、驚悚片類型 但裡面一些劇情會讓你笑出來

這種求生意志類的片 我是第一次看到會笑的

對我來說這部片不會太過嚴肅 也不會太過娛樂化

也因為一些笑點 讓你看這部片時不會覺得很沉悶

我覺得嚴肅跟娛樂的平衡點處理的很好

可以從這部片看出他要告訴我們什麼 但又不會讓你覺得是很嚴肅的告訴你


從整部片中你會看出艾倫經過這件事情後的改變

人會因為自己瀕臨死亡邊緣 而開始後悔之前怎麼對待自己的親人與朋友..

我覺得每個人都會這樣 這是個蠻有趣的現象

那顆石頭可以說是他人生的轉戾點 也是改變他一生的東西

雖然失去手臂 但卻獲得更多他之前所缺乏的東西

對他來說那顆石頭是別具意義的存在 可以說是使他生命重生的存在

雖然讓他差點失去小命 但因為這顆石頭 他改變了自己的想法與個性

讓他學會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人在瀕臨死亡的時候 為了活下去 什麼求生方式都做的出來

因為在那種情況下 維持自己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事

只有活下去才能再次見到親人與朋友..

所以平常不可能做的事 為了活下去 再瘋狂的事都做的出來

當他逃離那個地方 再次見到人類 對他來說是件很感動的事吧!

畢竟困在那5天多的時間 像是與外界隔絕一樣 而且自己又快死了

所以逃離那裡後 再次看到人類 會是件很感動的事..


整部片看下來 是部有意義的電影

會從中了解到這部片要告訴你的事情

不會很沉悶 但也不會讓你覺得它是部娛樂片

對我來說算是不錯看的一部片

各方面都處裡的很好 演員的演技也很好

驚悚片段等於血腥片段 我看的當下一直覺得好痛‧好痛‧痛死了!

是會讓我看不下去的那種...

奪魂鋸是賞你個暢快 但這個不是...所以無法接受 但想看的人 可以快轉這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