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影評】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
我覺得沒比第1集來的好看 可能是因為我沒仔細看每個線索的片段

還有一開始我把角色搞錯 搞錯到整部電影到後面才頓悟到...我把角色搞錯了...

中間最好看的槍戰片段 我竟然打睏了起來 整個很糟糕

但我妹覺得很好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午夜場的緣故...(怪誰!?)


這一集跟上一集的劇情比起來更複雜 劇情進行速度也來的更快

所以前面的每個線索片段都要仔細看 要是沒仔細看就會搞不懂福爾摩斯現在推理出來的結果

我會說比上一集來的更複雜是因為 當福爾摩斯(小羅伯道尼 飾演)在推裡講解的時候

他是一邊講解然後畫面一邊抽出前面線索的片段 而且對我來說講解的速度太快...

所以要跟上福爾摩斯的腳步 並且把前面線索的片段快速的從腦海中抽出

重要的是要搞清楚每個線索、每個角色 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看不懂現在在演啥?

要是劇情沒有比上一集來的更複雜 那麼就會被說沒有突破的電影、跟上一集差不多之類的

所以對我來說是部需要認真、集中精神去看的一部電影


以下是腐爾萌斯觀後感加劇透 請慎閱

這部電影主要的賣點還是福爾摩斯跟華生之間的互動

我最喜歡在火車上那裡的片段 雖然福爾摩斯裝扮的不怎麼討喜

但華生還是很激動的扯開他的衣服!!!

是想怎樣!!!? 我沒記錯的話福爾摩斯有說:我知道現在的時機很不對...忘了後面說啥

只覺得他說:我知道現在的時機很不對 很配合當下的情況

雖然我希望角色互換(喂!) 而且本來就應該是互換才是正常的 但我還是蠻愛這段的說

而且當福爾摩斯把華生老婆推下去那段整個給他個

整部片我最喜歡福爾摩斯跟華生這裡的互動

以上是腐爾後感加劇透 請慎閱


然後這一集的搞笑片段也很討人喜歡 福爾摩斯還是一如往常瘋瘋癲癲的XD

很想說天才好像總是那麼不正常 所以才會有華生(裘德洛 飾演)這麼一個角色在

福爾摩斯就像車子上的油門踏板 而華生就像是車子上的煞車踏板

兩人的關係就是如此 而且也可以從電影中感受到兩人的默契很好

因為很了解彼此的關係才會這樣
然後福爾摩斯跟華生很愛互虧對方 在我眼裡看來根本就是在打情罵俏


這部片把打鬥跟槍戰畫面整個用慢動作呈現 我覺得很棒 蠻喜歡這種效果

而且就電影來說這部片把森林槍戰追殺的畫面拍的很好

用慢動作呈現 也把細節拍出來 雖然是一下快(正常)一下慢的動作呈現

但我覺得拿捏的很好 要是拿捏的不好 我猜看起來整個奔跑的畫面會很奇怪

雖然這部片主要不是動作片 但我覺得把槍戰跟打鬥畫面呈現的很好

如果動作片也能使用這種特效手法 我覺得打鬥畫面會來的更精采、更好看


坦白說這部片我只能說沒有比上一集來的好看

除非你有認真、仔細跟集中精神去看

還有腦筋要動的快、還要搞清楚每個角色跟線索 才會覺得這部片好看...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前面先舖梗後面在來個大講解的劇情

會不會這種劇情走向才是適合給笨蛋看的勒?(眨眼)

但我蠻喜歡這部片的打鬥跟槍戰的慢動作特效

不過這部片主要不是賣特效的片 所以無法深得我心...

我猜有一部分的人是為了看福爾摩斯跟華生之間的互動 才去看這部片

害我覺得以後福爾摩斯系列的電影會不會越來越腐化

之後觀眾群也變的越來越糟糕

如果要我推薦這部片給別人看 第一我會推薦給腐女看 第二腦筋動的快的人看

第三想看這類型的片但又不希望整部片很沉悶、嚴肅的人看

然後不會推薦給像我這種笨蛋跟懶的動腦的人看 因為會看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