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影評】黑天鵝

黑天鵝
這一部電影我只能說讓人恐懼的好看 大推這部片

讓人恐懼拍的很棒的劇情片

看完的當下會發愣一下 然後回想電影片段會讓人產生恐懼

劇本、導演、演員都很棒的一部片
尤其是飾演女主角的演員(娜坦莉波曼)跟導演的拍片手法

我覺得妮娜(女主角)這個角色不好演 但娜坦莉波曼詮釋的很好


這部片不是鬼片那種恐懼感 而是種你可以感受到妮娜對自己要求完美的性格感到壓迫的恐懼

因為她想飾演好黑天鵝這個角色 又加上她要求完美的性格所帶來的壓力

有些人看完會覺得妮娜是個瘋子 從頭到尾都覺得莉莉要搶奪她黑天鵝的角色

我覺得是有些人為了達成某些目標 對自己要求很高 而導致產生精神分裂般的壓力

然後莉莉能飾演好黑天鵝這個角色 妮娜卻不行

又加上妮娜覺得自己能飾演好黑天鵝 所以她說什麼都不想把這個角色讓莉莉演

還有因為她的性格導致才會這樣


我覺得要從白天鵝轉變成黑天鵝的過程那裡 會讓人感到窒息、壓迫、恐懼

會讓人覺得自己跟妮娜感同身受 感覺的到那窒息般的壓力

也讓人感覺的到精神正在慢慢的分裂中...

這就像要你從原本的個性轉變成跟你原本個性相反的人 道理是一樣的

個性不是一時之間說改就能改的 她又必須在短時間能勝任這個角色 才會有這樣的過程


她媽媽讓人窒息的關愛 還有想同時演好兩個反差的角色 也可以說是入戲太深

還有最基本的完美要求性格 種種長久累積起來的壓力...又加上她不懂得放手...

為了夢想走火入魔毀了自己 最後她完美的演出黑天鵝這個角色

讓我感覺到恐懼得很完美的演出 完美到後來毀掉自己..

然後我一直覺得黑天鵝這個角色很恐怖=_="...

光看這張海報就感覺得到恐懼感..
黑天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